三男女涉違疫措法辦

  【本報訊】海關持續執行第1152022號行政長官批示,從7月11日凌晨零時起一周內,持續增派關員加強管轄區域內巡邏及截查外出的車輛和人士,以確保市民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有效控制疫情。
  於12日約晚上九時,海關關員在氹仔單車徑截獲一名正在跑步的女子,該名女子承認在現場跑步及沒有佩戴符合規格的口罩。
  繼後,於13日凌晨,海關關員亦分別在青洲河邊馬路截獲一名女子正在散步,及於早上時段在內港25號碼頭附近截獲一名沒有佩戴符合防疫規格口罩的男子。
  上述三宗案件,關員現場即時判斷有關行為明顯違反行政長官批示,沒有遵守防疫措施,海關以現行犯拘留該三名涉案人士。
  上述三名涉案人士分別為內地及澳門居民,年齡介乎30至69歲,有關行為違反第1152022號行政長官批示第一條第三款,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三十條“違反防疫措施”第四款規定,最高可科處二年徒刑,或最高二百四十日罰金,海關將上述三宗案件移交檢察院偵辦。
  自7月11日至13日上午九時,共有七名人士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而被海關作出檢控。
  海關呼籲,市民應嚴格遵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共同對抗疫情。這段期間,海關將聯合其他部門,嚴格執法控制疫情,從而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保障市民大眾健康,讓社會盡快回復正常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