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募逾五百童作 感謝一線抗疫人員

  【本報訊】 本澳出現新一波新冠疫情,為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第一線抗疫人員、無數在背後默默維持社會運作的業界人員,以及為抗疫工作無私奉獻的義工志願者,在日夜守護澳門家園,婦聯總會日前舉辦“居家親子齊抗疫繪畫大募集”活動,期望鼓勵兒童通過畫筆,描繪社會上一眾不辭勞苦、舍小家為大家的最美逆行者,同時發揚社會正能量,凝心聚力齊抗疫,共建美好家園。活動共收集超過500幅由小朋友親自繪畫的作品。
  活動於六月底至七月初舉行,婦聯總會表示,在抗擊疫情期間,市民的生活得以保障和安全,全賴一批有承擔的、無私的抗疫英雄作出貢獻和犧牲,日夜堅守崗位。為此,婦聯舉辦“居家親子齊抗疫繪畫大募集”活動,通過繪畫表達對抗疫人員的感謝和鼓勵,同時期望在親子繪畫過程中,促進親職教育,教導子女對他人、社會和國家懷有感恩的心。
  有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表示,感恩有每一名抗疫人員,其中令她感受最深的是參與核檢工作的醫護人員,耐心且不辭勞苦地為每一名居民進行核酸採樣。疫情期間也未必能夠經常與家人見面,期待在大家齊心協力下,疫情能夠盡快結束,與家人一同相聚,回復正常生活。
  婦聯表示,募集期間共收集到超過500幅來自不同年齡、家庭的小朋友作品,相關作品已上傳至澳門婦女聯合總會FACEBOOK及微信等官方平台展示,歡迎市民前往欣賞。最後,婦聯總會亦會一如既往與全澳居民共同抗疫,共同戰勝疫情,守護澳門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