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核檢站優化佈置 街總倡增遮陽設施

  【本報訊】天氣炎熱,烈日下進行全民核檢更是辛苦,街總會長吳小麗提醒核檢站工作人員及前往採樣的居民,都要注意防暑降溫,亦希望廣大居民繼續堅持忍耐,按時核檢,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多體諒抗疫工作人員的艱辛,相信距離抗疫成功會越來越近。
  吳小麗指出,近日本澳氣溫高、體感悶熱,無論是參加核酸採樣的居民還是核檢站工作人員都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適當補水和降溫防暑,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於陽光下,若無法避免,應適時至陰涼處稍做休息,以免發生中暑。同時呼籲居民只要按時到達核檢站即可,勿過早到場,以免輪候時間太長,亦可選擇輕薄淺色的服裝,做好遮陽防曬,避開高溫。
  炎炎夏日,各核檢站也應優化核酸採樣點現場佈置,增加遮陽消暑設備、適時疏導居民在高溫下的負面情緒等,盡量為等待檢測的居民及前線抗疫工作人員提供較為舒適的環境,讓採樣過程更順暢。
  在炎熱的高溫環境中,人容易變得煩躁易怒,她希望居民多體諒及支持抗疫前線及後勤工作人員的辛勞和壓力,繼續忍耐及配合相關工作,避免將不滿情緒發洩在他人身上,非常時期本澳居民更要互相關懷、彼此支持、齊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