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次未檢轉紅碼


  【本報訊】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昨表示,在本次疫情中,自6月19日起開展第1輪全民核酸檢測後,至17日已完成共10輪全民檢測。在每一次全民核檢中,絕大多數市民都自覺按時參加檢測,在此感謝市民的高度配合。
  對於未按時參加全民核檢的市民,其健康碼將會被轉為黃碼,政府安排工作人員致電這些市民提醒他們要自費補回該次核酸檢測。過往,當局從致電了解的情況顯示,當中一部分沒參與全民核檢的市民實際已離開澳門,由於他們使用不同證件離澳或使用了多種證件註冊健康碼,可能出現持其中一個證件進行全民核檢或離開澳門,其他證件則顯示其沒有進行全民核檢的情況,經統計,實際上真正在澳而沒有參與檢測者,平均每一輪有1,000多人。
  當局將對這些人士採取措施,把連續兩輪沒有完成檢測者的健康碼轉為紅碼,並須到指定地點自費完成檢測,且須等候得出陰性結果才能離開,對於拒絕核檢的人士則須到指定地方作醫學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