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全國人大選舉會議成員 登記工作順利結束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7月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接收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表的工作順利結束。這項工作是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的基礎性工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對此次接收登記表的工作高度重視。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階段,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在北京設立選舉工作辦公室,於7月5日至7月20日接收符合選舉會議成員資格的人士遞交登記表。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本次登記表接收工作通過傳真和電子郵件方式進行。登記工作得到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各界人士的積極回應。據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介紹,此次參與香港、澳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的人士分別為1400余人和500餘人。
  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規定,選舉會議成員以個人身份參加選舉會議,並以個人身份履行職責。選舉會議成員有權依法聯名提出代表候選人,並參加投票選舉。
  根據選舉辦法,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主持,選舉會議成員名單將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並公佈。選舉會議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應選名額為36名,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應選名額為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