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監局增加電子服務 便利中成藥註冊申請

  【本報訊】為落實特區政府持續推進電子政務的施政方針,藥物監督管理局正有序推行各項電子化服務,以創設便民便商的環境及提高行政效率。因應《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的實施,藥物監督管理局於7月25日推出中成藥天然藥物註冊網上申請服務,申請成功後,系統會即時發出申請受理號,實現申請資料電子化管理,使有關程序更規範及便捷。同時也推出藥物業商號准照網上申請服務,以方便公眾及業界可以在任何時段在線辦理有關准照申請,減少前往政府部門的次數,節省申請人時間和行政資源。
  自7月25日起,中成藥天然藥物註冊申請人可透過藥物監督管理局“中成藥天然藥物註冊申請電子系統”,以電子化方式提交申請卷宗,包括一般文件、藥學、藥理毒理及臨床研究等資料。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831908向中藥處查詢。
  另外,市民如欲在網上申請藥物業商號准照,可透過藥物監督管理局“藥物業商號准照申請電子系統”,以電子化方式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資料、技術人員的責任聲明書及無抵觸聲明文件,以及場所間隔、設施及設備的設計圖則等資料。有關服務目前涵蓋藥房、藥行以及藥物產品出入口及批發商號的准照申請。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85983522向准照處查詢。
  藥物監督管理局將不斷優化上述電子系統,逐步擴充各項功能,歡迎使用者透過上述電話或電郵(info@isaf.gov.mo)表達對電子系統的意見,使電子系統更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