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巡社區了解營商 居民冀再發現金分享

  【本報訊】本澳2日起踏入疫情穩定期,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下周二(9日)列席立法會,回答議員提問,2日下午更率領經財範疇官員走訪本澳多個區域,與區內的小販、商戶交流。有菜販希望特區政府再派發現金分享,協助家庭主婦及長者,有海味店東主則希望優化營商環境,與內地探討放寬自用海味入境的措施。
  綜合各方消息,行政長官賀一誠、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等官員今日下午走訪營地大街、板樟堂、三盞燈、筷子基、黑沙環及祐漢等多個區域,與區內的小販、商戶交流,了解疫情期間及疫情後的營商環境。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義字街菜販表示,特首了解蔬果類的供應情況以及價格是否穩定、生意情況等等,關注商戶經營情況。她表示,疫情影響大,近日生意依然很差,希望特首正視民生訴求,特別是家庭主婦及長者,建議再派發一次全民現金分享。
  另一名菜販表示,希望特區政府除關注經營環境外,也多關注民生議題及停業影響。特別是疫情期間教育中心的收費問題。連續兩年暑假教育中心因疫情停業,但沒有退還早前已收取的款項,認為疫情期間教育中心既然沒有提供相應補習服務,就應該退還款項。
  有蔘茸海味店東主梁先生表示,在三盞燈、高士德一帶營商多年,對於首次有特首到訪感到驚訝。當時他主動向特首打招呼,特首也親切回應,並走入商舖交流近兩分鐘,期間特首關心疫情影響及疫後生意情況。自己則向特首反映營商環境及行業訴求,因現時蔘茸海味不能入境內地,希望特首與內地探討,放寬居民及旅客攜帶自用蔘茸海味進入內地。
  他表示,疫情影響大,感謝特區政府及前線人員對抗疫作出的努力及貢獻,“相對靜止”期間,生意僅及沒有疫情時的四分之一,現時只恢復至疫情前的七、八成,希望未來逐步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