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發文指美不信 烏會「全面勝利」

  【香港中通社8月23日電】據俄羅斯衛星網23日報道,美國負責全球事務的前副國務卿顧問羅伯特•曼寧在為《國會山報》撰寫的文章中指出,美國對烏克蘭衝突結果的評估發生了改變,不再相信烏克蘭會取得「全面勝利」,并害怕提供高科技武器會導致局勢升級。
  曼寧認為,華盛頓在奉行侵略性對華政策,但不敢直接干預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文中寫道:「美國對於烏克蘭危機的政策更加謹慎,它包括團結盟友、提供軍備、進行人員培訓,但不包括直接軍事干預。」
  文中稱,華盛頓關於「全面勝利」的口號在逐漸被結局不那麼明朗的衝突的殘酷現實所取代,而向基輔提供越來越高科技的武器也在加劇對於局勢升級的恐懼。
  另據《朝鮮日報》報道,俄烏衝突持續了6個月,衝突爆發當時,有人預測俄羅斯軍隊可能會在一周內攻占烏克蘭首都基輔,但隨著烏克蘭軍隊和國民的頑強抵抗,現在還無法預測戰爭何時結束。而其間所有的損失全是由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國民在承受。
  據美國、烏克蘭和英國政府的統計,截至目前,兩國的死傷人數已超過15萬人,即平均每天死亡830多人。
  戰亂讓許多人流離失所。聯合國難民署截至21日的統計顯示,烏克蘭全國背井離鄉的難民超過1300萬人,即超過總人口(約4100萬人)三分之一的人失去了家園。越過國境逃到外國避難的人也達到66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