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書市嘉年華開幕

  【本報訊】由澳門閱讀寫作促進會主辦、澳門理工大學協辦、一書齋承辦的「第廿五屆澳門書市嘉年華」,28日上午十時在理工大學體育館開幕,展銷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出版的中英葡文圖書,以及益智玩具、教育產品約三萬種。
  澳門閱讀寫作促進會會長陳艷華表示,今屆活動以「全民閱讀.高瞻遠矚」為主題,澳門因應國家發展大局,城市屬性需重新定位,賭博業極度繁榮的泡沫不再,更遇上疫情,境況雪上加霜。這正是最好的反思時機,重新出發,為自己和社區找出一條可持續發展之路。尋覓與思考前路的最佳方法之一,莫如廣泛閱讀,收集與過濾他人智慧經驗,才能站得高、謀得遠。
  辦書展的目標之一,是推動本土出版。最近看到本土出版的一種新氣象,是以同學會名義的仝人出版活動。如勵群校友會的《十月初五街五十憶》、東亞大學公開學院同學會的《從澳門向世界出發》,銷情理想,這兩本書內容與風格迥異,但特點都是人多勢眾、專業,定價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