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何愁没去处 湖南草原欢迎您

    【本報訊】近日,国家文物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并公布了全国第一批12处“红色草原”名单,湖南两地草原入选该名单:南山草原、南滩草原。
草原除了绿色还能有“红色”?原来其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是“红色草原”评估的重要指标。
送走三伏天,秋高气爽指日可待。九月登高望,不妨约一波?
    南山草原 
    南山草原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草原类型以山地草甸和热性灌草丛为主,是中国南方高山牧场的典型代表。
这里是中央红军长征翻越的“老山界”所在地,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湘江战役旧址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南山红军长征路遗迹、红军岩、高山红哨旧址。
南山南,南山有牧场。
    “南方的呼伦贝尔”“中国的新西兰”,南山大草原带着这样的头衔,游客走进草原,空气仿佛都变的香甜。
南山牧场天湖旁的南山草原蒙古包度假村,座座洁白的蒙古包宛如星星错落其间,偌大的草原一望无际,是最天然的“地毯”。不用跋山涉水,你也快来体验一把牧民生活的潇洒自在吧。
    度假村设置了多个游戏区。白天,游客可体验骑马、射箭等项目,真正当一回草原儿女,秋季宜登高,游客可以来到度假村的山顶登高望远,满眼皆绿。晚上可欣赏城步吊龙、舞狮等特色民俗表演。
    南滩草原
    南滩草原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草原类型以热性灌草丛和山地草甸为主,境内有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
    桑植县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贺龙故居,红二、六军团长征出发地旧址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贺龙刀劈芭茅溪盐税局旧址、贺龙武装讨袁廖城议事旧址。
    “两把菜刀闹革命,一个人带出了一个军。”张家界的山水滋养了当地乡民彪悍侠骨的性格,贺龙正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这些篆刻着红色印记的历史遗迹,于今人而言弥足珍贵。
    桑植,除了绿色、红色,还有“白色”。桑植白茶,茶香氤氲,回味无穷,一杯品尽“风花雪月”。
    “黄花宜泛酒,青岳好登高。”
    赏秋何愁没去处,湖南草原欢迎您!
    待到山风微凉、月朗晴空,我们在草原深处等你赴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