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因疫停課有預案 因應部分或全部停課

開學首日整體情況順暢

  【本報訊】日前特首賀一誠提及,教青局在復課前會盡量與校方等教育持份者探討以後的停課標準。教青局副局長黃嘉祺稱對停課已有細緻預案,會因應病毒、感染群體情況的不同作判斷,未來或採取部分或全部的停課措施,但最終要聽取衛生部門的意見。
  黃嘉祺在巡視開學情況時表示,本澳六成多非高教學校、逾五萬名非高教學生1日開學,早前已與教育團體及學校溝通、會議,學校錯峰開學,及按防疫指引進行系列防疫措施。局方也與交通局、治安警舉行多次會議,協調開學交通,看到開學首日交通大致順暢。
  他續稱,約十六間學校有學生因未滿足開學防疫規定,返回原居地不足十日,要延遲開學,學校會適當處理。開學前衛生局亦推出防疫指引,要求除口罩的活動有特別規定外,其他教學活動可按一般情況開展。
  至八月數據,非高教學生新冠疫苗的接種率達八成多,新學年會繼續開展學童接種日及入校接種專場,讓剛入讀K1滿三歲的學童盡快接種,加強安全保障。此外,今學年有約四千名跨境生,昨早兩千多名學生透過青茂口岸及關閘口岸過關,當局派員了解到跨境生整體過關情況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