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選舉提名期截止 續有多人遞交登記表

  【本報訊】澳門特區第14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昨天(28日)截止,繼續有多位人員遞交登記表及提名信。
  全國政協澳區委員陳虹,現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全國政協澳區委員黃顯輝、現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雪卿、澳門經濟民生聯盟主席劉家裕等前到場交表參選。
  劉藝良提交了468份提名信,他表示感謝廣大選委和澳門居民的信任、支持、勉勵。擔任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更多是責任和擔當,發揮好澳門居民與內地溝通的橋樑紐帶作用。他表示,如當選連任,將繼續多聽澳門居民聲音,在提名期間已聽到很多選委很中肯的意見和建議,如當選會進一步落實,進一步暢通代表與選委溝通渠道。將主要推進澳門更深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關注橫琴粵澳深合區建設,持續完善和創新口岸通關等。疫情常態化時期,在做好防控措施同時,他關注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如何運行得更加好,使對澳門居民、跨境學生或勞工的影響減到最低。
  身兼工聯會長的何雪卿爭取連任,一共取得422張提名信,表示感謝選委的支持和信任,若當選必定履行人大代表職能,繼續做好上傳下達、聯繫民眾的工作。她關注國家和澳門經濟發展,尤其是疫後經濟復甦和發展、職工職業發展、人才培養工作,以及深合區發展、大灣區發展,特別是深合區制度機制銜接,兩地民生福利如何更好地對接。她希望聆聽社會各界更多意見,做到貼地氣,可反映民情民意,更好地發揮橋樑作用,為國家、澳門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身兼立法會議員的黃顯輝表示感謝選委支持,已取得380張提名信。若能當選,他會認真履行人大代表職責,特別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澳門特區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澳、中央全面履行管治權方面建言獻策,做好內地和澳門之間的橋樑,發揮人大代表作用。作為法律工作者,他也關心澳門如何融入大灣區建設,特別是深合區發展的規則銜接方面的工作,包括廣東省關於深合區條例的制定,以及澳門特區法例如何按照深合區方案定出的框架,令澳門居民能夠在當地生活、工作和就業。
  劉家裕提交了100份提名信,表示感謝選委支持。她稱希望以身作則鼓勵年輕人積極參政議政,關心國家和澳門社會發展,期望有機會成為人大代表為居民服務,推動民生建設、經濟發展,同時為女性、青年和建築行業爭取權益和表達意見。
  崔世平提交470份提名爭取連任。崔世平表示,過去五年作為澳區人大代表,共提交63份建議,其中有1份被納入全國人大的建議選篇,部分內容是本澳居民、企業和社團提出的,故此是要感謝選委和相關人士過去的支持與信任。這既是他的光榮,亦是全澳的光榮,未來仍會以愛國愛澳的心服務社會,多辦實事。
  他表示,若能當選,會重點關注澳門產業多元發展,澳門融入深合區,以致聯動大灣區發展,及國家高質量發展等。
  容永恩稱,提交了422份提名,過去2屆的參政議政工作,讓她更了解國家和澳門發展,希望未來能繼續為國家服務和特區建設建言獻策,推動婦女和兒童相關議題,同時關注深合區行業專業制度和稅務安排。
  容永恩表示,過去五年作為澳區人代,共提交40份建議,大部分內容涉及婦女、兒童議題,亦很高興看到相關範疇法律得到修訂。若能當選新一屆澳區人代,她將繼續發揮服務國家和特區的作用,積極建言獻策,重點關注婦女和兒童的問題,希望在立法源頭為婦女和兒童爭取更多權益。
  何敬麟提交403份提名,他稱未來會聚焦於大灣區發展,包括如何讓澳門居民更好地融入灣區規劃發展和就業創業,希望為國家和澳門需要多提建議。
  何敬麟表示,雖只有三年多澳區人大的工作經驗,但他一直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情況,尤其與澳門居民息息相關的政策措施,包括居住、就業、創業等,希望幫助澳人澳企融入大灣區發展。除關注大灣區議題外,他亦繼續關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情況,尤其有部分由澳區人大提出的建議仍在研究和落實階段。若能成功當選,未來會繼續因應國家需要、澳門需要多提建議。
  溫能漢稱,獲得380份提名,若他當選,會履行好全國人大代表的職責,關注澳門構建「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文化建設、傳媒發展等工作。
  溫能漢表示,希望在過去五年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的工作經驗上,參與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工作,把握國家開啟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及澳門「一國兩制」進入新時代的機遇,認真學習,履職盡責。
  他作為澳門文化界一員及新聞工作者,較為關注澳門的文化建設和傳媒發展,同時希望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發展。若能當選,將發揮好人大代表作為政府和民間橋樑的角色,講好中國故事和澳門故事。
  街總中區辦事處主任程順明以個人身份遞交24份提名參選。他稱,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作為青年希望當選擔任橋樑角色,了解國家發展政策並向澳門市民宣講,同時向中央反映澳門實際情況。
  程順明表示,作為社區工作者,平日較關注青年事務。若能當選,希望發揮橋樑角色,持續了解國家針對澳門青年的發展政策和扶持措施,並反映予本澳居民尤其是青年知悉。同時亦會收集澳門青年的意見和問題,向國家反映。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補交17份提名,連同前日(27日)的439份,合共遞交了456份提名。
  昨天上午另一名有意參選的女子到場交表,她只願意透露姓李,表示仍在爭取選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