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灣黃立魚線上推介會在汕尾舉行

2022年度金灣黃立魚推介會

    【本報訊】12月7日,為將金灣黃立魚推廣至汕尾市場,促進廣東水產養殖業行業交流,由珠海市金灣區農業農村和水務局主辦的2022年度金灣黃立魚推介會在汕尾舉行,30餘位來自汕尾、珠海金灣的水產行業從業者與農技專家到場參加,在“金灣黃立魚”微信視頻號上收看直播的觀眾超15000人次。
    推介會上,珠海市農業農村局黨組副書記、市委農辦常務副主任、市鄉村振興局常務副局長鄭煥松作開幕致辭,對汕尾與珠海兩地水產養殖業的合作表達了期待。其後,在黃立魚產業交流會以及企業宣講會上,來自珠海市現代農業發展中心的工程師和數位金灣黃立魚龍頭企業代表與觀眾分享了金灣黃立魚的烹飪方法、養殖技術,以及各企業的優勢與發展規劃。
    據介紹,本次走進汕尾的金灣黃立魚“明星企業”包括擁有金灣黃立魚全產業鏈條的珠海德洋水產養殖有限公司,擁有全國第一個成功批量化繁育四指馬鮫省級良種場的珠海市龍勝良種魚苗培育有限公司,擁有3項發明專利、9項實用專利的珠海長豐水產種苗科技有限公司,將水產品無公害可追溯制度落實到塘頭的珠海市浩淼水產養殖有限公司、帶動150戶農戶實現增收的珠海市海綠水產養殖有限公司等。
    在龍頭企業的輻射帶動下,金灣區黃立魚現代農業產業園的規模化與創新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目前,產業園以金灣區紅旗鎮1.5萬畝黃立魚養殖基地為核心,延伸至三灶鎮、平沙鎮、南水鎮,總面積約3萬畝,今年前三季度產值達到6億元。
    金灣區農業農村和水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金灣區擁有全國最大的黃立魚連片標準化養殖基地,而進一步的發展不僅要靠擴產,還要推動品牌走出去,“這次推介會是今年第三場推介會,希望能增進汕尾各企業對於金灣黃立魚的瞭解,並通過全方位、深層次的宣傳推廣及交流,為黃立魚的商務拓展需求搭建商貿配對和互動合作的廣闊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