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行「線上行」舉行 八萬八人參與籌千六萬

  【本報訊】第39屆公益金百萬行今年繼續以「線上行」舉行,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會長賀定一表示,今年活動籌得善款與去年相若,超過1,600萬元,「線上行」報名人數約8.8萬人,逾300個社團機構參與,反應熱烈,盡顯澳門人的愛心。善款將一如既往用於慈善公益,並將繼續做好工作,以更好的成績迎接明年公益金百萬行四十周年。
  起步儀式昨日上午十時假澳門大學N1多功能廳舉行。在賀定一帶領下,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理監事高呼口號「為公益,向前行,齊起步,線上行」,線上步數同步系統正式啟動。起步儀式後,基金會同人繞行澳大戶外場地一周。
  賀定一在起步禮前致辭時表示,公益基金會一直以來秉持「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宗旨,所籌得款項一分一毫全部用於慈善公益,點滴歸公。因為疫情關係,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保障居民安全健康,今屆百萬行活動繼續以「線上行」形式開展,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大愛無疆,惠澤更廣,受到各界歡迎和支持。
  賀定一稱,活動形式雖然有變,但初心不變,各界善心也不減。連日來,社會各界踴躍捐款,善長仁翁慷慨解囊,難能可貴;更令人感動的是各界人士熱心公益,廣泛參與「線上行」,希望公益金百萬行這個慈善品牌,在「疫」境中送溫暖,凝聚愛心,發放正能量,鼓勵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奮發前行。
  公益基金會定將不斷優化及創新慈善項目,盡力做好扶貧濟困、緊急救援、關愛弱勢、助學育才等工作,不辜負社會的期望,以更好的工作成績,迎接明年百萬行四十周年。
  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胡玉沛受訪時表示,百萬行這個悠久的慈善品牌已辦至三十九屆,雖然今年依然受到疫情影響,要在線上舉行。但活動自發佈以來,社會各界未有因疫情而減低對百萬行的支持,今年「線上行」報名人數接近九萬人,善款與去年相若,體現到本澳的人情味,以及依然發揮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
  胡玉沛稱,線上行期間,除本地居民參與外,亦有不少海內外朋友透過線上行參與,靈活性、趣味性有所增加。公益基金會將總結這三年疫情的線上行經驗,期盼明年百萬行四十周年的里程碑上,能夠線上線下共同進行,以原有路線的嘉年華式為慈善舉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