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旅遊業交流會 冀攜手促經濟復甦

旅遊局在港辦交流會促旅遊業界對接

  【本報訊】香港作為澳門入境旅客的第二大主要客源市場,近期港澳政府亦對來往兩地人員的出入境政策有所放寬,澳門當局亦著力舉辦港澳旅遊業交流會,期望藉住活動為香港旅行社更新澳門旅遊資訊,以吸引香港人來澳旅遊。交流會於29日於香港尖沙咀唯港薈舉行。是次交流會結合線上線下形式進行,澳門旅遊局透過駐香港代表向參加者匯報澳門最新旅遊資訊,內容包括現時入境澳門的旅遊措施、交通復運資訊、旅遊景點和活動盛事等,並重點推介「旅遊+」跨界融合概念。
  此外,活動設有虛擬旅遊考察行程,與香港旅行社代表一同遊走澳門近年開幕的豪華住宿與玩樂設施,並由各澳門業界代表主持,以直播方式推廣澳門多元旅遊產品。同時,現場進行澳門酒店業相關問答遊戲環節,讓香港旅行社代表對澳門酒店等旅遊元素温故知新。
  是次活動共吸引港澳業界超過100名代表參加。在業務對接環節上,安排了185個對接,包括115個雲對接及70個實體洽談。業務對接旨在為香港及澳門的旅遊業夥伴締造商機,攜手促進旅遊業復甦。港澳業界表現積極,為帶動香港遊客到訪澳門作準備。
  香港於12月29日起,從內地、澳門、台灣和海外抵港人士無須在抵港時或抵港後接受強制核酸檢測,但須於航班預定起飛時間或預定抵港時間前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或於48小時內進行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香港當局會改向抵港人士發出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至第五天的健康建議。
  澳門於12月23日起,調整由香港、台灣和外國入境要求,落地不須做核酸檢測,亦不會被賦予紅碼,他們在入境後將持黃碼,自入境翌日起計連續5天每天要上載快測結果,若均為陰性就會轉為綠碼,但登機、登船或登車到澳門時,仍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