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樞紐爛路修復 羅司:政府正跟進

  【本報訊】媽閣交通樞紐地庫一層巴士總站車道啟用約一個月便出現路面破損,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由於問題剛發生不久,政府正跟進相關事務,並強調結構沒有問題,現時主要是飾面層破損。昨晚已派人清理飾面層破裂的材料,並聯繫材料供應商跟進,料供應商下星期會來澳處理問題。他認為問題需經過深入研究,聆聽各方解釋,政府才能決定如何處理。
  被問及如何看待相關工程投入服務一個月即出現問題,他坦言,當然不希望發生問題,但工程難以不出問題,政府一定會跟進相關工作,「人做嘅嘢唔會百分之一百無問題。」
  至於祐漢新邨第八街的土地將用作建設公共房屋,羅立文稱,現時只確定了土地用途,屬規劃條件,戶數多少等具體資料暫未能提供,後續將委託其他公司進行設計。
  媽閣交通樞紐地庫一層巴士總站車道啟用約一個月便出現路面破損,公共建設局表示已安排原工程承建商跟進,並於昨晚開始進行修復工作。記者今日下午到場了解,巴士站上客區路面的飾面材料已清除及堆放在車道旁邊,而車道旁邊則擺放了數十袋疑似水泥的袋子,現場有人員正向地面灑水及清潔,而巴士站落客區則暫未處理,路面仍充斥大量沙石。
  公共建設局表示,經檢查車道結構層並無出現破損,初步評估為現有車道路面飾面層的強度及黏結力不足,在承受巴士的重量和行車摩擦力後,出現脫皮、破裂等情況。稍後再會與交通事務局協調,在不影響行車及使用的情況下,安排重鋪道路飾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