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公司獲勳章 續配合政策發展

梁華權與澳電營運部同事交流

  【本報訊】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與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獲澳門特區政府頒授專業功績勳章。兩公司皆對獲授勳表示榮幸,未來會積極配合國家及特區的政策,落實「雙碳」計劃。
  澳電執委會主席梁華權受訪時表示,獲勳是特區政府對澳電服務五十年的充分認可,衷心感謝政府及居民對澳電工作的肯定及支持。未來澳電將一如既往助力政府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為澳門多元發展提供可靠、優質的電力服務,與全澳居民共享低碳美好未來。
  梁華權指出,澳電積極響應國家雙碳目標的號召,為使澳門永續發展,澳電積極探討新能源的應用,以及智能化的電網管理,以配合本澳發展智慧城市的方向和目標。如智慧街燈試點項目、共同管道管理、擴充公共停車場電動車充電設施、更換智能電錶等。澳電的低碳發展長期策略,離不開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合作,期望首先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內找到合作機會,發展低碳、智慧能源業務。
  澳門自來水公司執行董事關小冰受訪時稱,衷心感謝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及全澳市民一直以來對供水服務的關心、支持和信任;感謝供水前輩們的傳承,全體員工長久以來兢兢業業,克盡己責,為民服務。公司上下對獲授勳感到榮幸,備受鼓舞,更深感任重且道遠。未來繼續完善供水系統,拓展智慧水務,積極配合國家及特區的政策,落實「雙碳」計劃,大力推進產學研合作,加強本地人才培訓。同時,加強粵港澳大灣區供水行業技術交流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