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後學校陸續開學 冀清晰體育訓練指引

  【本報訊】新春假期後各校陸續開學,並暫定開學首一至兩周未曾感染的師生仍須每天回校前上載抗原快測結果。有學校稱,因應三月為學界田徑賽,但仍未有較詳細的指引應否開展訓練,以及對何時可如常恢復體育課較含糊,期望當局掌握新春後的數據後,可加強與各校溝通。另有學校稱,有呼籲家長留意子女健康情況,暫時亦毋須追趕課程進度。
  菜農子弟學校校長王國英受訪稱,暫時未收到有新增學生確診的情況,但有部分幼稚園家長因擔心疫情而請假,亦有部分學生忘記返校前需做快測,校方稍後會安排補做,開學首日約有70名幼稚園學生缺席,30名中、小學生缺席。新年假期前課程以鞏固知識為主,加上因應曾遇到停課或延長假期等錯過多個教學日,校方決定取消今年的復活節假期和六月的校慶假期,藉以爭取更多教學日。
  至於體育課何時恢復正常,其回應稱,當局最新的指引對此較含糊,校方難以拿捏何時才合適,加上三月學界田徑賽應會如常舉行,學校教練都較心急希望可知道當中更詳細的訓練指引,以開展訓練參賽,期望當局掌握新春後新增確診的學生數據後,可加強與各校溝通進一步制定更詳細的指引。
  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校長簡穗川受訪稱,新春假期前,該校分別約有7成中小幼學生和9成教職工受感染,目前仍在了解新春假期後有否新增學生確診情況,校方亦有陸續呼籲家長留意子女的健康狀況,主動申報。新春後將按部就班開展體育課,以拉筋、鍛煉肌肉為主,暫時不會安排跑步等較高強度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