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勞工局遞信促關注就業不足

團體勞工局遞信

  【本報訊】澳門人民力量昨日中午前往勞工局遞信,向當局提出保障本地居民失業率,以及關注年輕人就業不足問題等兩大訴求和建議。
  澳門人民力量秘書長林永銳表示,團體持續收到有大學生反映畢業後找不到工作,部分已待業 1年或以上,或者偶爾打散工。現時疫情開放,企業人資有需求,建議政府多舉辦就業配對協助居民就業,以及增加帶津培訓的課程種類。他認為,新一期本地居民失業率雖有回落,但仍然較高,希望政府保障澳門人優先就業。
  本澳經濟復蘇後,失業率較早前有所緩解,但仍有逾萬名市民處於待業狀態,林永銳表示,隨著疫情放緩及通關政策帶動,澳門經濟終見曙光,若在此時放寬外僱名額恐衝擊本地就業市場,他促請政府切勿輕易加大批給外勞名額,並加強扶持本地居民就業,協助本地居民實現就業轉型,解決居民結構性失業隱患。
  澳門人民力量亦十分關注年輕人長時間就業不足問題。林永銳表示,本澳經濟倒退,社會風氣萎靡,不少大學生畢業後無法找到合適的正職,更有年輕人多次寄出簡歷仍音訊全無,終放棄尋找工作,或成「隱蔽青年」。他冀政府關注年輕人長時間就業不足問題,並建議政府針對年輕群體開設職業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