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聯合國大會主席 王毅:支持多邊主義

王毅會見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2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北京會見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
  王毅表示,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歷來是聯合國事業的堅定支持者,也是積極貢獻者。在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霸權主義衝擊世界和平與發展的情況下,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堅定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當前,中國成功克服疫情挑戰,經濟社會運行快速恢復正常。中國將繼續為維護中國人民的身體健康作出努力,也將為世界經濟穩定運行作出重要貢獻。
  王毅說,當今世界充滿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需要各國高舉聯合國旗幟,團結加以應對,讓世界少一些戰爭、多一些和平,少一些地緣衝突、多一些對話協商,少一些霸權霸凌、多一些國際合作。中方將繼續給予聯合國堅定支持,願同聯合國進一步加強合作,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推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共同應對水資源、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等全球性挑戰。
  克勒希感謝中國政府支持聯合國,支持多邊主義,祝賀中國開啟國家發展新篇章。表示聯合國希同中方加強合作,攜手戰勝疫情,共同應對發展融資、水資源、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推動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