冚嫖妓討論區尋香閣案 管理員之一為博監人員

  【本報訊】澳門司警去年搗破經營當地知名嫖妓指南討論區「尋香閣」的犯罪集團,揭發集團實際上是以網上招嫖方式運作以操控賣淫,並先後在兩次行動中合共拘捕19人。在後續調查期間,警方日前再拘捕多兩名澳門男子,並於今天(7日)公佈案情,其中包括一名入職約30年、58歲吳姓資深公務員,指其為有關討論區的副管理員,但司警因仍在調查階段,故未有再透露其所任職部門,稱有助後續調查工作。不過澳門博監局同日公佈,指接獲司警通報一名博監局人員涉嫌違法,該局表示高度關注,重申必定依法處理,嚴懲不貸,並立即對涉案公務員進行內部紀律調查及暫時停職。而據新近被兩人供稱,每則廣告帖文淫媒支付300澳門元中介費,至今兩人管理的帖文高達4萬多則,警方估算討論區收受的不法利益不少於1,200萬澳門元。
  至於另一位被捕的38歲古姓男子,報稱餐廳經理,是討論區兩個版塊的版主。當局現時已以操控賣淫和犯罪集團罪將兩人移送檢察院。
  司警分別於去年2月20日及9月25日採取行動,拘捕19名涉案人士,帶走54名懷疑內地賣淫女子協助調查。透過行動緝獲的電腦數據資料,司警鎖定今次拘捕的兩名澳門男子,相信他們在擔任有關討論區副管理員和版主期間,協助訂定、監督和巡視討論區的運作規則和情況,制訂一系列公告和版規,供淫媒和賣淫女子遵守,並刪除版塊內與招嫖、賣淫無關的帖文,以及對有關發帖人士進行「禁言」、「封號」等操作。司警指,有關行為使討論區長期充斥大量色情廣告供嫖客瀏覽,嚴重影響澳門良好的治安環境。
  警方持續跟進鎖定兩名涉案人身份,遂於昨日(6日)採取行動,在氹仔和中區帶走吳姓公務員和古姓男子協助調查。吳姓公務員承認,於2009年4月認識該討論區總管理員,即主腦歐陽姓男子,之後在任職副管理員的10年間,一直按照「1帖1賣淫女子」的方式管理討論區,供稱淫媒會為每則廣告支付300澳門元中介費。他表示曾多次收到歐陽姓主腦的轉帳,每次500至800澳門元,獲利後會以人民幣交付作為酬勞,但拒絕交代多年來不法收益所得數目。
  古姓男子則表示,2009年5月認識歐陽姓主腦後,申請成為討論區版塊管理員,日常主要監督賣淫女子按版規發帖情況,以及巡查帖文中是否以鍵盤代號列明肉金和賣淫時間等訊息。兩人均供稱至今瀏覽管理的帖文高達4萬多則。司警估算,該討論區收受淫媒支付的不法利益不少於1,200萬澳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