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死傷慘重 澳紅會籲全澳募捐

  【本報訊】鑒於日趨嚴峻的土耳其及敘利亞災情,澳門紅十字會繼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天由賑災基金匯出五萬美元善款,再次撥款向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聯合會匯出五萬美元合共十萬美元緊急救災款,並向全澳發出緊急募捐呼籲。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六日發生接連強震迄今已經超過關鍵救援期的「黃金72小時」,根據官方統計,土耳其及敘利亞罹難人數已經超過兩萬人,還有許多人仍埋在瓦礫當中亟待救援,更預計將有530萬敘利亞人在震後流離失所。
  澳門紅十字會繼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天匯出五萬美元善款,再次向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聯合會匯出五萬美元緊急救災款,並向全澳發出緊急募捐呼籲,澳門紅十字會還公佈「土耳其—敘利亞地震2023」善款收集銀行專戶,呼籲全澳各界發揚愛心,向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災區伸出援手,踴躍捐款。有關善款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聯合會將用於在鄰近地區和國家採購急缺醫療物資、食物、飲用水及帳篷等,可更有效率為災民緊急安置,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澳門紅十字會多次直接參與重大自然災害的緊急救助和災後重建工作,包括南亞海嘯、汶川地震、蘆山地震等大型災害,指出災後進入災區的道路是生命線,救援人員,生命保障物資和挖掘機械設備的前運,傷員和罹難者屍體的後送,均有賴交通運輸的保障。
  為了不再給受災國增加負擔,避免各種風險隱患,中國地震應急救援專業委員會呼籲尚未啟程的生命救援隊伍立即取消或中止行動計劃,冷靜、理性、克制以人道實際需求為優先以更科學、實際的行動踐行使命。
  施以援手的市民可將善款存入澳門紅十字會在以下銀行的賑災專戶:
  中國銀行澳門元戶口1801 0120 7881 984
  大西洋澳門元戶口900 257 4645
  郵寄支票捐款抬頭註明「澳門紅十字會」及捐助項目、捐款人姓名、聯絡地址、電話號碼,以便開發收據。
  郵寄地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255至263號中土大廈三樓-澳門紅十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