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港澳赴台自由行 台媒:時間今日公佈

  【本報訊】台媒報道稱,港澳遊客赴台自由行一事,台灣當局將於14日上午宣佈正式開放港澳人士赴台自由行的時間規劃,亦即港澳人士之後赴台觀光,不用再跟團。
  報道稱,港澳觀光人數高居赴台旅客總數第三,為避免短時間內大量的人流集中湧現,對於台灣的防疫量能造成衝擊,台灣將視日前鬆綁措施的實施情況,對於台灣防疫量能的影響,再隨時進行滾動式調整。
  雖然台灣早在去年10月13日全面開關,入境免隔離。另外亦已恢復免簽證待遇,其後更取消入境人數限制。但一直還未開放中國人以觀光事由,及港澳籍人士以自由行方式來台,不少香港人一直苦等台灣開關,並不時到陸委會的臉書留言表達訴求。
  目前,港澳人士只能以探親、探病、就學、商務、宗教活動等方式來台。後來當局在去年11月開放香港人可以「團體觀光」方式來台,並由交通部觀光局核准之旅行業代為申請,每團人數為5人以上40人以下,在台可停留15天。
  另外,台灣指揮中心也宣布,如疫情穩定,預計自2月20日起,除了在指定場所如醫療照護機構及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室內可不用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