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粵與亞輝龍合資成立澳門生物科技

南粵亞輝龍合資

  【本報訊】南粵集團和深圳市亞輝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8日在澳門舉行合作成立澳門生物科技公司啟動儀式。雙方擬以該生物科技公司為主體,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投資62億元人民幣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生物科技產業園區,以提供測序儀器、試劑和芯片的研發、生產、製造和銷售等全鏈服務為重點,吸引產業鏈上下游優質企業集聚,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構建琴澳大健康產業生態圈,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南粵集團董事長周興挺,亞輝龍創始人胡德明,亞輝龍副總經理、珠海市大道測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蕭育勁出席啟動儀式。
  周興挺表示,南粵集團作為廣東省駐澳門企業,近年緊隨灣區所向、聚焦澳門所需、發揮南粵所能,全力推進醫藥大健康主業高質量發展。是次與亞輝龍的深度合作是南粵集團打造琴澳一體化工作格局的重要舉措,雙方將發揮運用好資源優勢,加快推進產業園區建設,力爭當年開工當年建成投產,並攜手搭建科創平台、匯聚創新資源,推動高端醫療器械國產替代,破解「卡脖子」難題,吹響「製造業當家」奮進號角,未來逐步培育10家上市企業主體,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醫藥高地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胡德明表示,亞輝龍致力於生物醫藥產業體外診斷領域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是擁有大量自主知識產權的上市公司,是次與南粵集團合作在澳門設立公司擬以大道測序公司已進入註冊和量產階段的基因測序、精準醫療等前沿產品為切入點,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分享、互利雙贏」的合作原則,深挖合作潛力,加快推動大健康產業園區落地建設,為琴澳一體化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