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馬拉松萬二跑手參賽

橫琴馬拉松

  【本報訊】因疫情暫停兩年的橫琴馬拉松26日重回跑友身邊,26日上午橫琴金融島人潮澎湃、氣氛高揚,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12,000名跑友邁著矯健的步伐、迎著晨曦從金融島中央公園出發,一番激烈角逐後,內地跑手岑萬江和陳為芬分別奪得男子和女子全馬項目冠軍。
  26日早上7時30分,跑者隊伍集結於中央公園,發令槍響瞬間,跑者在高頻律動的鼓聲中衝出起點,沿路途經多個合作區地標建築和景點,在山海相連、科技與自然相互融合的風景中領略橫琴新時代發展新面貌,以矯健的身姿共同奔向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嶄新未來。
  2022橫琴人壽橫琴馬拉松經中國田徑協會認證,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珠海華發集團、澳門南光集團聯合主辦,華發體育和南光文創承辦,中國田徑協會、澳門田徑總會支持,廣東省田徑協會指導,參賽規模達12,000人,包括馬拉松3,000人、半程馬拉松6,000人、迷你馬拉松3,000人。
  賽事亦吸引500多名澳門選手參加,較上屆馬拉松成倍數增長,橫琴馬拉松為珠澳聯動發展及交流提供平台,正逐漸成為澳門市民進一步了解橫琴和珠海的有效渠道,推動粵澳體育合作不斷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