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商務廳及澳貿促局 聯辦投資政策宣講會

  【本報訊】廣東省商務廳聯合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昨日在澳門舉辦廣東省投資貿易政策宣講會。落實全省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深入宣傳廣東省最新投資政策,吸引企業參與大灣區建設,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贏得美好未來。中聯辦、貿促局、澳門主要行業商協會負責人,以及澳門金融、會展、商貿、物流等行業企業高層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此次宣講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致辭時表示,當局與廣東省商務廳保持密切的合作,剛過去的一個多星期,局方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到東盟三國,包括到印尼、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舉辦多場的澳琴招商推介活動,現時海外投資者不再是單單看澳門或橫琴,而是以大灣區作為一個整體來發展,他們認為在業務上可配合不同的城市板塊形成「組合拳」。而當局接觸的東盟三國投資者中,不少已經落戶廣東省,透過活動他們掌握到澳門、橫琴以至大灣區最新的政策動向資訊,讓他們可更好的整合業務,助力企業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稱,廣東省招商重點方向為製造業,除家電、汽車和生物醫藥等主要產業群外,亦包括集成電路、新能源和數字創意等新興產業,並期望能招攬跨國企業在省內設立區域和研發等總部。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全球招商大會計劃於10至11月在廣州舉辦,去年的招商大會,累計簽約853個項目、投資總額2.5萬億元。
  與會的商協會和企業普遍看好粵港澳大灣區和廣東高質量發展的廣闊空間和巨大商機,期待更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尤其是在會展、大健康、中醫藥等領域開展更深層次的合作。與此同時,也積極建議更好發揮澳門的平台作用,打造更有影響力的會展等平台,助推兩地企業更好地開拓葡語國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