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騙黨屈涉太陽城詐騙 母女交戶口助查失萬二

  【本報訊】周焯華案多名被告在今年初被澳門法院判處重囚後,想不到竟疑有電騙集團利用太陽城牌頭為藉口欺騙市民。近日澳門有兩母女疑齊墮涉操普通話的「司法警察」及「公安」的公檢法電話騙局,被指疑牽涉「太陽城非法賭博案」,需按指示交出銀行帳戶資料及密碼,到發現兩人帳戶存款遭轉走後始醒覺受騙,合共損失近1.2萬澳門元。司警已接報調查案件,現階段未有人被捕。
  案中兩名澳門女事主,母親四十多歲,女兒二十多歲。本周日(19日)早上9時許,母親事主接獲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一名講普通話自稱是「司法警察」人員來電,指女事主在內地開設多個電話號碼,涉及發放一千條「太陽城非法賭博」詐騙訊息,促其下載Skype通訊軟件接受「調查」。由於女事主不懂下載,遂找女兒幫忙。兩人的手機各自下載相關軟件後,有穿着制服的「公安」以視頻聯絡兩母女,着兩人各自到房間展開長達一小時「問話」,期間「公安」要求兩人不准與外界聯絡。
  在「問話調查」期間,另一名男子要求兩人交出銀行卡資料及密碼,母女照做並等候「調查結果」。至中午左右母親察覺可疑,着女兒親自到警局了解事件的真確性,但女兒出門不久便折返。未幾母親再收到「公安」電話,要求轉帳2.6萬元到提款卡作「保證金」,母女更覺可疑,期間更發現各自帳戶分別有5,148和6,800澳門元遭轉走,遂拒絕再配合「調查」。同日下午母女報司警求助,案件有待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