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活節現出遊潮 往澳門巴士服務繁忙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7日是香港復活節假期首日,香港現出遊人潮,各口岸人頭湧湧。入境處早前估計當日是陸路出境高峰期,料約52萬人次出境。
  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大量旅客等候穿梭巴士出境,輪候時間一度超過兩個小時。有旅客早上10點半已經到達口岸,排隊和車程共耗時逾3個小時才到達澳門。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網頁亦顯示,由香港前往珠海或澳門的服務均非常繁忙,即一般要等候逾45分鐘。香港運輸署也一度提醒,前往港珠澳大橋的旅客預先規劃行程及預留充裕交通時間,在輪候時保持忍讓。
  香港西九龍高鐵車站也出現人潮,但現場秩序良好,進站過關用時約一個小時,有港鐵工作人員在購票大堂為旅客派發小禮品。市民徐先生打算去廣州旅遊兼探親,這亦是他新冠疫情以來首次離港,預估到當日人流會較多,他特意提前兩個小時過來排隊。
  在羅湖、落馬洲等陸路口岸,大批市民提著行李箱排隊過境。有回鄉證過期的市民到指定中心辦理臨時通行證,門外大排長龍,等候取證最少一小時。
  在機場離境大堂,多個航空公司櫃位前大排「長龍」。有外遊市民表示,雖然機票較貴,但因太長時間未外遊,即使再貴都想出去旅遊。
  截至當日上午10時,香港各口岸共有14.5萬人次出境,2.6萬人次入境。
  復活節假期是外遊熱季,但亦有不少市民選擇留港消費。有酒樓負責人表示,當日早上的客流量與新冠疫情前的復活節假期相若。
  然而,由於較多人會趁長假期外遊,本月上旬也沒有婚宴酒席,酒樓預計,本月的生意額會較上月減少三成。但整體而言,隨著社會復常,酒樓生意已回至疫情前約七至八成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