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彩蛋嘉年華 走進望德堂活躍社區

復活節彩蛋嘉年華圓滿舉行

  【本報訊】由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主辦的「復活節彩蛋嘉年華」活動,於昨日下午假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行開幕禮。主辦單位冀藉有關活動吸引更多市民遊客區,透過不同形式的主題工作坊和親子遊戲,活躍社區氣氛。
  澳門理工大學跨領域藝術碩士班團隊統籌組織了此次活動,統籌團隊代表柴榮燕表示,十分感謝老師和主辦單位對於學生的支持,統籌團隊在上了學校展演策劃與營銷研究課後,可以將課堂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本次嘉年華的統籌實踐上。
  活動現場設有親子工作坊,還有遊戲攤位、音樂表演、手作市集、露天茶座等活動,呈現多元的社區節慶文化。活動吸引不少居民和旅客到場參與,突顯澳門節慶城市的文化特色。
  籌辦活動之一的瘋堂十號創意園總監方惠萍稱,今年(2023年)初疫情緩和後,到場參展的市民和旅客均有上升,與以往疫情3年僅局部開放有明顯差別,今年將重點推行節慶嘉年華活動,未來亦計劃培訓青年導賞員,期望帶動旅客和市民多遊走舊城區。
  現場設有約20個手工攤位,供本澳文創人士擺攤。售賣手工肥皂的陳先生認為本澳文創擺攤點選擇不多,部分地點租金昂貴或人流欠佳,建議政府可在新馬路或益隆炮竹廠等增設活動提供更多文創攤位。售賣名信片的魯小姐稱,今年已多次自費到香港和臺灣擺攤,認為機會較澳門更多,收入亦有所上升,希望本澳能增設更多藝墟同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