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城潑水節闊別三年復辦

九龍城潑水節

  【中新社香港4月9日電】 因新冠疫情而停辦3年的「龍城Happy潑水嘉年華」9日在香港九龍城復辦,吸引數千名市民參加。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活動主禮儀式,並現身附近街道與民同樂。
  香港九龍城素有「小泰國」之稱,「潑水節」又稱「宋干節」,即泰國新年。節日期間,泰國人有潑水慶賀的傳統。
  麥美娟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泰國潑水節有一種特別的儀式,是用水潑向對方,寓意給對方祝福。在主禮儀式完成後,她和主辦機構代表去附近街道凑熱鬧,本來只是觀(潑水)戰,卻遇上有備而來的市民的「水槍炮」,結果變成「落湯雞」。
  「雖然由頭濕到腳,但既然水就代表祝福,我也感恩我們得到滿滿的祝福。最緊要(重要)是市民生活得幸福。」麥美娟寫道。
  麥美娟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特區政府即將公佈「開心香港」一系列計劃,當中美食市集將在4月末舉辦。她期望到時可藉活動讓市民品嚐環球美食,並通過活動帶給社區更多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