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適當監管推動發展Web3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日表示,正是推動第三代互聯網(Web3)發展的最好時機,為了讓Web3穩慎走好創新發展的道路,香港將採取適當監管和推動發展兩者並重的策略。
  財政預算案中提出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的三大方向,當中數字經濟和Web3的應用,已引發了社會的正面迴響。
  當日,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過去一段時間虛擬資產市場大幅波動,讓社會上一些人對Web3的前景感到懷疑,但他認為這正是推動Web3發展的最好時機。
  陳茂波說,在適當監管方面,除了確保金融安全、防範系統風險外,香港也會做好投資者教育和保護,以及反洗黑錢等方面的工作。在相同活動、相同風險、相同監管的原則下,香港將在今年六月首先引入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亦正研究穩定幣等的監管,確保虛擬資產行業可持續和負責任發展。
  他預告本周有最少四個與Web3、數字經濟、金融科技等相關的大型研討會或嘉年華活動在香港舉行,當中個別活動更預計有超過一萬人次實體參與。
  此外,新一期的消費券將在下周日發放,加上「開心香港」系列活動啟動在即,他認為兩箭並發有望為本地零售及餐飲市道帶來新的刺激,進一步鞏固經濟復蘇勢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