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入住率達85%

  【本報訊】一連五日的內地五一黃金周於3日結束。據澳門媒體引述酒店業界指,今年五一假期酒店入住率與2019年疫前持平,約為85%,今年五一房價較2019年同期上升2%至3%。至於,澳門海事及水務局表示,往來港澳兩地海上客運航線已恢復至2019年6成客量,今月起增加至每日約80個航班。當局又指,船公司將視乎需求及人手,調整航點和班次。
  澳門旅遊商會副理事長鄧嘉敏表示,訪澳旅客量超出預期,除了有不少廣東來澳即日團,單是港澳聯遊就有300多團,展望接下來7、8月暑假港澳聯遊旅行團較黃金周增加幾倍,她又表示,今月起,陸續有來自東南亞國家、韓國等地的旅行團赴澳,她期望政府持續加強宣傳澳門旅遊。
  至於,酒店旅業商會副會長黃麗薇稱,今年五一假期酒店入住率與2019年疫前持平,約為85%,而疫情期間房價是低於正常市場,現時價格回升,今年較2019年五一上升2%至3%,預料暑假及國慶的房價相若,她又認為,業界在價格控管做得相當理性,無超出市場價位,商會亦會持續加強呼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