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高校圖書館聯盟 年會館長論壇澳大召開

粵港澳高校圖書館聯盟年會暨館長論壇

  【本報訊】澳門大學消息,粵港澳高校圖書館聯盟年會暨館長論壇在澳門大學圖書館順利召開,來自粵港澳三地的30所高校圖書館共70位代表出席會議,就圖書館的發展及合作展開熱烈交流。
  開幕式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代廳長馮家健、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中山大學圖書館館長何文平、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館長文奈爾(Benjamin Meunier)分別致辭。出席開幕式的嘉賓還包括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廳長呂志鵬以及聯盟各成員館代表。
  馮家健表示,粵港澳高校圖書館聯盟自成立以來,不斷深化三地學術及專業交流和合作研究,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為邁向知識型創新經濟時代的人才培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撐,期望聯盟繼續整合三地高校圖書館的優勢,共同為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貢獻力量。
  是次館長論壇以「深化圖書館合作,推動可持續發展」為主題。香港大學圖書館館長伍麗娟、香港浸會大學圖書館館長陳偉程、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主管高宇及馬輝洪、華南師範大學圖書館主任楊濤、華南理工大學圖書館副館長王麗萍、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圖書館副館長錢國富、中山大學圖書館副館長王蕾、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副館長顏石磊、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等作交流發言。
  是次會議是疫後舉辦的第一次全體聯盟成員線下會議。經過疫情的考驗,各高校圖書館不僅在開拓新服務業態的過程中積累了經驗和新方法,也為新征程積蓄了充足的能量。各成員館都希望通過是次面對面的交流,更好地促進粵港澳高校圖書館之間的業務交流,助力粵港澳人文灣區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