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交流協會選新閣

中華文化交流協會選新閣

  【本報訊】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於2023年4月27日下午6時30分假澳門勵庭海景酒店會議廳舉行第十八次會員大會暨第七屆(二○二三至二○二六年)架構成員選舉。李沛霖、崔世平和容永恩分別獲選擔任新一屆會長、理事長和監事長。
  會長李沛霖在會員大會上致辭時表示,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積極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協會將繼續以發揮澳門的平台作用為宗旨,推動兩岸文化交流為目標,繼續主辦或協辦更多不同類型的交流活動,加深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之間的瞭解。透過兩岸彼此間在社會各方面的深化合作與聯繫,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促進中華民族的融和,為推動兩岸關係穩步發展作出貢獻。
  理事長崔世平作理事會2022年度工作報告時指出,過去一年,儘管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協會開展及完成了六項工作計劃。在加強兩岸人民交流方面,一是漢字為紐帶,舉辦「2022漢字互動節——路徑」,加強兩岸同源一家親的互動。二是以弘揚中華文化為紐帶,藉「九二共識」30周年之際,舉行「堅持『九二共識』弘揚中華文化座談會,藉此啟發推動和促進兩岸和澳台交流的新思維。在推動及傳承中華文化的工作上,「名人公開講座」及中華文化交流協會賀佳節活動的順利開展,成功為本澳傳播和弘揚中華文化豐富多彩的一面作出貢獻。
  副監事長容永恩代表監事會向大會作報告,監事會一致認同過去兩年理事會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並鼓勵全體會員,秉承宗旨,積極參與,共同為推動澳台關係及海峽兩岸和平發展協力奮進。
  容永恩獲選為新一屆監事長,表示將秉承監事會監察工作,支持協會會務發展。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第七屆(二○二三至二○二六)架構成員名單如下:會長李沛霖,副會長林金城、陸波、區金蓉、何敬麟;理事長崔世平,常務副理事長高錦輝,副理事長林玉鳳、陳浩星、湯梅笑、陳曉平、李俊鳴;秘書長吳慧群,副秘書長彭穎儀、黃健,司庫梁鳳鳴,常務理事(按姓氏筆劃)李業飛、林展智、區穎晞、唐繼宗、張惠琴、郭敬文、陳志君、曾創昕、黃婉妍、黃德進、謝瑜,理事(按姓氏筆劃排列)李峻一、李秀雯、李文娟、任玉潔、呂泳錡、阮鳳蓮、林振誠、林燕妮、邵碧玲、翁燕楓、崔明芬、許世儒、許劍豪、郭華開、黃毅紅、楊日科、楊文昌、楊文婷、劉麗妹、鍾春暉、聶華英、關鋒、龍嘉丞;監事長容永恩,副監事長黎世祺、尹一橋、阮毓明、范曉軍,監事(按姓氏筆劃排列)李雁玲、冼志揚、林海結、梁智生、梁俊傑、黃麗卿、陳秀釵、鄭偉聰。
  會議結束後更邀請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李永剛為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員作專題演講,李部長主要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重要論述,講解黨的對台方針政策。勉勵協會繼續以文化為紐帶深化澳台交流,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作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