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五四」活動 深化認識五四精神

紀念“五四”系列活動啟動

  【本報訊】昨日是「五四運動」104周年,教青局與「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舉行紀念五四運動104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及五四精神研討會。教青局長龔志明期望系列活動繼續深化本澳青年認識「五四精神」,以及了解國家的發展。
  紀念五四運動104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昨日上午十時假科學館舉行,龔志明致辭表示,祖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青年應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並勇於創新,提升綜合素質,在新時代更應發揚愛國精神。
  他提到,大灣區建設迎來「加速期」,橫琴深合區更是大灣區內最能體現深度合作的區城,將會資源共享、政策協調、規則對接,打造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區,給澳門青年人很多發揮所長和為社會貢獻的機遇。
  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街總青委主任鄧文基稱,今年適逢二十大開局之年、澳門基本法頒佈30周年,活動內容將以家國情懷及灣區發展作主調。籌委會將務實執行各項活動,以新時代的五四精神,繼續引領好青年,著力推進大灣區及深合區發展,助力本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系列活動之一的「五四精神研討會」啟動禮後舉行,澳門和內地嘉賓、專家學者及青年社團代表及學生等,圍繞新時代五四精神、實踐二十大方針、大灣區及深合區的發展機遇等作主題演講和互動交流。研討會設七場分論壇,包括早上九時在科學館會議室舉行的一場,下午於理工大學和勞校中學各有一場,其餘場次將在月內進行。
  啟動禮儀式上播放五四微電影《青春在呐喊》的預告片,以青年喜聞樂見的手法,鼓勵青年努力向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此外,現場展示了以「五四精神」為主題的填色比賽作品,特邀本澳多家學校的學生投稿,增強本澳中小學生對「五四運動」歷史的認識,培育下一代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