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居民赴澳旅行不再限制於戶籍地

  【本報訊】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11日公佈最近的出境條例,下周一開始,內地居民訪港澳旅遊辦理旅遊簽注,不再限制於戶籍地,恢復疫情前的安排。
  中國內地在2月6日全面放寬內地居民赴澳門的旅行團,但內地居民申請訪澳門的團隊遊簽證,需要返回戶籍地。
  但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在周四(5月11日)公佈,下周一(5月15日)開始,內地居民訪港澳旅遊辦理旅遊簽注,將可以在全國任一公安機關辦理,不再限制於戶籍地。
  最新的安排將回復至2019年的狀況,內地居民可在全國任何一個城市辦理赴澳門團隊旅遊的簽證,這將有利於外省工作人士申請赴澳門團隊旅遊。
  此外,國家移民管理局也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口岸出入境將會按照疫情前做法和標準要求。
  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證的中國公民;持外國護照和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電子護照及6個月以上外國人居留許可的外國人等,可經口岸的快捷通道通行。
  而內地居民因探親、工作、學習,以及因就醫、訴訟、處理財產等事等事情,申請來澳門,亦可可以在全國任一公安機關辦理,不再限制於戶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