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台港澳辦揚州統戰部訪中總

  【本報訊】山東省台港澳辦主任張連三、揚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吉琳分別於昨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徐達明,會董陳志玲,常務理事黃仁民、盧俊宇,監事陳捷,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在接待張連三時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澳門正積極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即綜合旅遊休閒業加上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澳門與山東合作基礎良好,如兩地曾合作在山東舉辦活力澳門周,推廣澳門的文化、旅遊、名優產品等。近月山東淄博燒烤火紅,帶動淄博旅遊熱潮,感受好客山東魅力。淄博打造旅遊體驗的新模式,在疫後推動經濟發展的經驗,具有意義和啓發性。期望未來澳門與山東在旅遊業、科創等領域深化合作,共謀新發展。
  張連三表示,山東是經濟、人口、工業大省,地理位置優越,且文化底蘊深厚。近年山東大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區域協調發展,使經濟動力和質量穩步提升。澳門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正當其時,希望以此為契機,兩地以抓經濟、謀發展,促進更多的交流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馬志毅歡迎揚州市委統戰部一行來訪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成立一百一十年來,致力推動社會穩定、經濟繁榮。自今年初起,澳門經濟呈穩中向好的態勢發展,「五一」黃金周訪澳旅客日均約十萬人,已回復到疫前每日訪澳旅客量的平均水平。此外,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為澳門帶來新發展機遇,中總配合新形勢發展,在去年底在橫琴設立廣東辦事處,冀助力深合區建設。澳門與揚州合作前景廣濶,兩地可利用深合區這一平台,共同推動兩地經濟合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吉琳讚揚中總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保持社會穩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和貢獻。揚州是江蘇省的地級市,位於江蘇省中部,是歷史文化名城。為推動疫後各項事業的發展,以及強化兩地的交往聯繫,她誠邀中總組團訪問揚州,藉此加強雙方交流合作,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