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幻彩大巡遊明年上半年復辦

梁惠敏

  【本報訊】原為每年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周年活動之一的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自2020年起因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停辦多年。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昨日表示,局方正從多方面檢視國際幻彩大巡遊活動,包括舉辦的時間、巡遊路線、與博企合作等,預計年內不會舉辦,將改為明年(2024年)上半年舉辦。
  梁惠敏昨日受訪稱,以往巡遊均在年底舉辦,天氣較凍,活動亦較多,初步計劃改為明年上半年舉辦,故今年不會有大巡遊,同時亦希望調整路線,計劃走入更多舊城區,透過巡遊展現本澳中西文化城市特徵等,並期望與綜合旅遊渡假村等合作,有具體消息會公布。
  至於荔枝碗船廠片區,梁惠敏稱,荔枝碗五個地段工程基本完成,正進行水電等後續工作及活動招募籌組,預期在六月底、七月初可開放。
  另外,第四批六個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14日結束。梁惠敏稱,將整理收集到的意見並匯成總結報告,並將在文遺會上作介紹,而第五批不動產評定工作預計稍後有條件將按序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