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抵澳展開4天考察

  【本報訊】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下午抵澳,展開為期 4天的考察本澳行程。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於昨日下午約 3時半經橫琴口岸抵達澳門,在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门中聯辦主任鄭新聰陪同下搭乘專車離開,期間夏寶龍有向在場傳媒揮手。在橫琴口岸澳方邊檢大樓外,有警員在場駐守及維持秩序。
  夏寶龍開展為期 4天澳門考察行程,於昨日下午抵澳後直接下塌新竹苑,至傍晚近 6時轉到禮賓府出席與澳門政府官員的晚宴。
  港澳辦和澳門特區政府並無公佈夏寶龍在澳行程。據瞭解,夏寶龍傍晚會到澳門禮賓府出席晚宴。在澳門期間,他將與澳門立法會議員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各界人士等舉行座談會。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稱,兩會強調調研之風,認為這次考察具重要意義,夏寶龍具足夠時間考察澳門實況,他認為在本澳走好一國兩制道路時,聽取本澳發展期間的民意,有利日後支持澳門政府和社會發展。
  全國政協澳門委員馬志毅認為,夏寶龍考察顯示對港澳的重視,希望考察能有助澳門長遠發展,包括經濟適度多元和深合區發展,他估計夏寶龍考察期間,會瞭解科技產業發展和旅遊服務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