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學台灣研究單位訪新華澳報座談交流

林昶社長與廈門大學臺灣研究中心代表一行合照
林昶社長與福建師範大學閩臺區域研究中心代表一行合照

  【本報訊】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陳先才教授和福建師範大學閩台區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吳巍巍等一行10名代表於昨日(24日)上午到本報拜訪,受到本報社長、總編輯林昶和社長助理林中燕、採訪部主任劉紹滿等熱情接待,雙方就當前台海局勢和兩岸關係發展動向議題作交流。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陳先才教授,與副主任王華教授、秘書林悅賢,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社會所執行所長、副教授肖日葵,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所博士胡雪兒;還有福建師範大學文學院閩台區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吳巍巍教授,和副研究員李湖江、副研究員林小芳及辦公室主任顏郡等一行於昨日上午到本報開展學術交流與座談,議題圍繞當前台海局勢和兩岸關係發展動向,以及澳門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中的作用等展開。
  本報社長、總編輯林昶對陳先才教授等一行的到訪表示衷心感謝及歡迎。林昶社長表示,新華澳報重視報導海峽兩岸關係發展的新聞,他三十年如一日就海峽兩岸發展議題作研究及寫評論,今次與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和福建師範大學閩台區域研究中心代表會面,希望透過加強與內地知名台海關系學術機構之間的學習交流和研究合作,會發揮好新華澳報的新聞報導平台作用,助力推動台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陳先才教授讚揚新華澳報對台海兩岸關係新聞的特色新聞報導,他並讚揚林昶社長多年來對台海兩岸關係問題的研究非常精准及透徹,是名副其實的兩岸關係研究專家。陳先才教授稱,目前兩岸關係不好,澳門地區具有獨特的優勢,澳門未來在對促進台海兩岸之間交流與合作的作用會越來越大。他也期望未來加強與新華澳報之間的合作,及希望在未來能與林昶社長就兩岸關係研究方面,加強雙方之間的學習與交流。
  其他與會者亦就台海兩岸關係方面的問題踴躍發言及交流意見。期間,林昶社長分別與陳先才教授和吳巍巍教授互相交換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