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考察立法會

夏寶龍主任考察特區立法會

  【本報訊】正在澳門考察的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早到立法會考察,與立法會議員見面。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事後會見傳媒表示,期間,夏寶龍了解了立法會運作、立法程序、以及議員監督政府工作,亦聽取了立法會介紹當前及今後立法工作的簡要匯報。
  夏寶龍並表達中央對立法會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時對議員履職盡責、保持行政與立法良性互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表示認同。他對議員提出要積極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希望,亦對議員全票通過「國安法」修訂案表示感謝。
  高開賢稱,立法會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相信全體議員一定履職盡責,保持行政立法良性互動,積極推進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了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堅實做好立法工作,更好為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做好我們的角色,擔負起我們的責任,共同為澳門去譜寫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新篇章。
  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表示,今次夏寶龍主任來訪立法會,對今後做好立法會的工作增強了信心,大家都感到備受鼓舞。夏寶龍今次來澳門考察,更加充分體現了中央對特區高度重視及關懷。
  立法會第一秘書何潤生表示,夏寶龍主任來澳考察,對於全面落實中央管治權,對澳門特區有效行使高度自治權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澳門特區正處於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作為立法議員,將更加堅定按照有關法律,在依法履職上有更大的信心及決心。
  立法會第二秘書施家倫表示,夏寶龍來澳考察,充分體現中央對澳門同胞的關懷及重視,議員們都深受鼓舞。作為議員,更加有責任感及使命感,要繼續致力建設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更好彰顯示範作用,持續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創造良好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