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旅遊會展專業人員赴黔考察

【本報訊】應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邀請,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日前組織本澳高校旅遊會展專業人員前往貴州考察,搭建平台,促進澳黔兩地專業人才培訓的交流與合作。

澳門大學、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聖若瑟大學、中西創新學院等六所開設旅遊會展專業課程的高校均派出代表參與。在國家民委俸蘭司長及蘭海濱副巡視員陪同下,考察團先後拜訪了貴州省及黔東南州教育廳、旅遊局、民宗委、貴州省商務廳,並舉行座談會,簡介兩地在教育、旅遊及經貿方面的情況;參觀了貴州大學、貴州民族大學、黔南民族師範學院、凱里學院、雷山民族中學,瞭解民族院校的辦學特色和人才培養概況。此外,還考察了貴陽觀山湖新區、鎮遠古城及西江苗寨等地的旅遊資源。

本澳高校代表表示此行加深對貴州在教育、旅遊及經貿方面的瞭解,為雙方未來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和建立溝通的機制。國家民委蘭海濱表示,樂見本澳高校與當地高等院校簽署了合作協議,為兩地師生提供交流和學習的機會,國家民委未來將積極推動澳黔兩地在旅遊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方面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