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應未和默克爾握手稱德國欠錢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美德首腦會晤後,美國總統特朗普以熟悉的推特方式回應了近期沸沸揚揚的「拒絕與默克爾握手」事件,并稱「德國欠北約和美國一大筆錢,德國應為軍事防禦付出更多費用」。

在18日推文回應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時不握手的尷尬事件時,特朗普稱,不管人們從形形色色的「假新聞」中聽到了什麼「我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之間的‘恩怨情仇’」,事實上」我與默克爾之間有一段「很棒棒」的會面。

當然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特朗普在推文中毫不客氣的表示,「德國欠北約和美國一大筆錢」,德國應該立刻、馬上、迅速支付北約和美國為德國提供「保安」服務的費用!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明鏡》周刊報道說,很多記者不僅認為默克爾17日會晤時一切都做得很恰當,更認為她戰勝了特朗普。美國和歐洲重要媒體在報道會晤時,都明顯贊揚了默克爾。

但德國各界普遍看到,兩國首腦會晤的成績很小。《勃蘭登堡匯報》寫道:如果特朗普在隨後數周和數月里不發動貿易戰,那麼,默克爾就很有成績了。

德國廣播電台報道說,德國經濟界對會晤感到失望,因為特朗普沒有表露他對美德貿易關係的設想。

《時代》周報報道說,在野黨對會晤表示了批評。左翼黨表示,談話結果是,德國要「加強軍備,這具有災難性。」默克爾17日向特朗普許諾,把德國軍費開支從現在的1.2%提升到國民總產值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