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聯考延期舉行 下旬公佈具體安排

【本報訊】鑑於近期社會關注“四校聯考”是否延期考試,為了讓學生、家長和學校及早作好準備,以及保障考生安全,高等教育局和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經審慎評估後,決定延遲“四校聯考”考試日期,並將於2月下旬公佈具體安排。

本年“四校聯考”工作小組發言人、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鄺應華表示,“四校聯考”是澳門學生升學的重要渠道,其涉及的升學面廣,因此,在擬定延期方案時,須作全面及充分考慮,以確保考試在公平、公正及有序的情況下進行。同時,由於有關考試具有一定規模,四校需時部署防疫措施工作,尤其審視考場的空間編排,以及制定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出入管理、體溫檢測、考場清潔和通風等方面。

四校重申會以考生的利益為依歸,盡量壓縮考務工作所需的時間,以及重新檢視考試內容,並會對錄取工作進行適切的安排,以減低對考生的影響。此外,考試大綱及歷年試題已上載至“四校聯考”專頁,考生現階段可按自身學習情況進行備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