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澳青創谷五年 孵231澳門項目

【本報訊】昨日是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投入運營5周年,橫琴新區上午舉辦大灣區創業高峰論壇暨創業谷5周年誌慶,並為今年度創業之星頒獎。據統計5年來創業谷累計孵化澳門項目231個,已成為澳門青年到內地創業的優先選擇地。

橫琴新孵化的澳門項目中,科技創新類企業的比例已達59.6%,其中佼佼者“普強AI汽車芯腦”項目獲得首屆橫琴科創大賽特等獎,獲得1億元研發費資助。迪奇孚瑞生物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研製及生產”項目獲批廣東省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科技應急專項。蓮鴻科技、灣谷科技、中科智谷等澳門項目也在各類創業大賽中斬獲多個獎項。

5年來,大批心懷夢想的澳門青年創業者在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激揚青春、揮灑汗水拼搏奮鬥、展示自我,取得非凡的成就。經過5年的探索與努力,創業谷已成長為澳門新生代“創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創業首選和零距離接觸內地創新創業的窗口,以及內地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主要平台和橫琴支持澳門產業多元發展的核心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