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風情圖片展舉行三天

【本報訊】由中聯辦文化教育部支持,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重慶廣播電視集團、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主辦,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協辦的第四屆 “澳門‧重慶電視周”系列活動之一的重慶“巴渝風情”圖片展,昨日起一連三天在塔石廣場舉行。

主辦單位從數千張攝影作品中精選出84張圖片,分“自然風光”、“歷史古跡”、“城市建設”和“人文風情”四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重慶這個西部年輕直轄市雄奇壯美的自然風光、厚重深沉的歷史積澱、日新月異的城鄉面貌。展示近年來“宜居重慶、暢通重慶、森林重慶、平安重慶和健康重慶,建設方面取得的成果。

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周波昨日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表示,舉辦第四屆“澳門‧重慶電視周”和重慶“巴渝風情”圖片展等系列活動,一方面是慶祝澳門回歸祖國紀念日,另-方面是向澳門各界全面展示重慶直轄十五年來的發展變化。

周波說,重慶與澳門淵源深厚。直轄之初,澳門特區政府投資興建了渝澳大橋,時任特首何厚鏵出席了大橋落成剪綵儀式。當年由現任澳門特首崔世安先生執掌的澳門社會文化司與重慶連續舉辦了六期“文化管理人員高層培訓班”,為重慶培養了大批文化產業人才,推動了重慶文化產業發展。

周波表示,十五年來,重慶加快推進工業化、城鎮化合城鄉統籌一體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進步。近年重慶調整經濟結構,取得重大進展,GDP增速全國領先,人民生活邁上了新台階。“十二五”時期,重慶市委、市政府繼續以民生為導向,努力縮小“三大差距”,促進共同富裕,全力打造西部開放高地,力爭建成西部地區重要增長極,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和城鄉統籌發展的模範,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全面小康。

周波期望藉直轄十五周年之際,通過舉辦圖片展等系列活動,深化兩地,人民相互瞭解,加深兩地傳統友誼。

出席活動的新聞局長陳致平表示,渝澳兩地無論在經濟或文化等領域都交流密切,希望是次活動進一步加強兩地之間的合作及交流。

出席重慶“巴渝風情”圖片展開幕剪綵儀式的嘉賓還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長劉曉航、重慶廣播電視集團(總台)總裁劉光全、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處長王亞及澳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新聞暨公共關係協調員林曉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