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重慶電視周將啟播 兩台再簽署合作意向書

【本報訊】第四屆澳門‧重慶電視周昨日舉行啟播儀式,重慶廣播電視集團與澳廣視同時簽署合作意向書。

第四屆 “澳門‧重慶電視周”由 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重慶廣播電視集團、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支持。

重慶廣播電視集團(總台)總裁劉光全在儀式上致辭表示,澳門回歸十二年來,與祖國內地的交往日益密切,經濟日益繁榮,民生日益發展,與重慶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日趨頻繁。重慶和澳門共同投資建設的渝澳大橋橫跨美麗的嘉陵江上,是重慶主城最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成為渝澳合作美好的見證。

他說,重慶廣電集團與澳門廣播電視公司的合作是渝澳文化交流的典範。兩台以電視節目交流為形式,以媒體互動為載體,搭建兩地文化交流的橋梁。今年是兩台友好交流合作十周年。本次“澳門‧重慶電視周”為澳門觀眾帶來了六集精彩節目,包括《愛上重慶》、《不夜重慶》、《美食重慶》、《旅遊重慶》、《重慶大劇院及三峽博物館》、《藝術小鎮黃桷坪》等,內容涉及文化、旅遊、民生、城建等方面,真實發映了近年“五個重慶”的建設成就。重慶廣電集團與澳廣視將再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借澳廣視擴大重慶在澳門及葡語地區的影響力。

劉光全相信通過兩地主流媒體合作,兩地的文化必將漸行漸近,為進一步增進渝澳交流、合作和共同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指出,為增進重慶與澳門相互瞭解和文化交流,重慶廣電與澳廣視從2001年起分別在澳門和重慶各舉辦了三屆“澳門—重慶電視周”、“重慶—澳門電視周”,取得預期的效果。

他說,雙方經過協商,決定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雙方高層同意定期會晤,原則上每年會晤一次。

重慶廣播電視集團(總台)總裁劉光全與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分別代表兩台簽署合作意向書,其後舉行第四屆“澳門—-重慶電視周”開播儀式。

本屆“澳門—–重慶電視周”節目,由今年12月21日起,逢週一至週五晚上八時二十五分起在《澳視澳門》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