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物局長將主講功能城市與文化城市

【本報訊】國家文物局局長單霽翔將於十二月十七日出席講座,主講《從“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內容涉及城市規劃與文物保育,指出城市發展應該以“文化城市”為方向,要以此方向規劃城市。

單霽翔局長由十二月十六日起一連四日訪問本澳,其中一行程是出席講座。單霽翔局長多年來研究城市規劃與文物保育的關係,他認為城市發展應以文化方向為最終目標。他指出功能產業可成為文化城市發展過程中的一個產業,可以此元素作長遠的城市規劃。

文化局說,澳門正值發展產業多元化,硬件上蘊含豐富的文化資源,兩者間發展有不可分割的關係。是次講座內容切合澳門發展的現況,能為城市未來發展帶來嶄新的思維路向。文化局希望透過今次的講座,深化市民對城市發展與文物保育的認識,令澳門文保事業能在社會共識上發展。

講座假望廈山旅遊學院啟思樓禮堂舉行,於十二月十七日本周六下午三時開始,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提前十五分鐘到達會場,以便工作人員安排座位。如有任何查詢,可聯絡八三九九六六九一 周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