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多處變澤國 琴關車道再受阻

  【本報訊】本澳今昨日淩晨遭雷雨突襲,澳門氣象局一度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至清晨6時25分才改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在大雨影響下,市面交通緩慢,學童冒雨返學,甚為狼狽。至上午8時30分左右,隨著雨勢減弱,所有暴雨警告信號才取消。
  青洲貨倉區水浸
  早上因連續降雨,有市民反映,青洲貨倉區再次嚴重水浸,據悉負責北灣防洪堤壩工程的承建商,不知何故又把排水渠口全部封咗,幸之前因水浸損失慘重的袁先生事先著人升高貨物,才避免再受損失。同一時間,只見相關部門人員忙於疏通街渠去水。
  另一方面,處於低窪地區的先鋒廟又成澤國,周邊一帶水浸嚴重,水深至半架電單車車身。
  橫琴澳口岸離境車道一度關閉
  治安警察局上午約8時表示,由於暴雨關係,橫琴口岸進入橫琴的入境車道前地出現水浸情況,應珠方要求,橫琴澳門口岸區離境車道需要暫時關閉,橫琴口岸入境澳門方向車道則維持正常。
  至上午9時30分,橫琴口岸進入橫琴的入境車道恢復正常,車輛駕駛者可使用橫琴口岸離境。
  今早連場驟雨,市面交通緩慢,警員忙於指揮疏導,家長冒雨送學童上課,不少學生在校門外脫掉雨靴、雨衣,整理儀容再返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