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校內派對性騷擾 澳大高度關注零容忍

  【本報訊】澳門大學學生刊物《橙報》報道稱,有澳門大學教授疑於「相對靜止」期間在校內宿舍舉辦派對,並涉嫌性騷擾學生。澳門大學表示高度關注事件,校方已就個別在校人員於「相對靜止」期間聚會報警處理,至於疑在校人員不當行為,校方則稱涉事人士已向警方報案。
  據《橙報》報道,該報接獲投訴,一名澳門大學男教授在「相對靜止」期間,邀請多位在讀學生於校內教職員宿舍聚餐,16日晚上派對開始後,該名教授於席間性騷擾女學生,包括多次說出不禮貌且具有性意味的言語,擁抱、撫摸等身體接觸及意圖強行襲胸行為。
  澳門大學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對於所有涉及違法的行為均零容忍。澳門大學絕不允許在校人員違反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和指引,現時校方已就個別在校人員於「相對靜止」期間聚會一事向警方報案。澳門大學強調,在校人員必須堅守本分、嚴格遵守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和指引。
  此外,對於懷疑涉及有在校人員作出不當行為,涉事人士已向警方報案,目前校方不便作任何評論。